2009年12月24日 星期四

第四屆范德原理事長給校警的第一封信

敬愛的夥伴們大家辛苦了:
當前理事長南海兄來電告知,因社會局認定他已連任完畢不能再接任本屆的理事長,要我出任理事長一職,〈理事長選舉得票數,南海兄最高票,本人居次〉著實讓我驚恐萬分,立即予以回絕。但經過南海兄ㄧ再請託、曉以大義,要我以大局為重,並告知會全力協助會務運作;再則也讓吉昌兄的熱誠所感動,遂接下此職務。
個人擔任校警二十餘年,在校協並未擔任過任何職務,對協會內的人、事、物都很陌生,匆促接下理事長一職,一時千頭萬緒不知從何著手,幸有南海兄、吉昌兄、警南兄等均允諾鼎力協助,這才如釋重擔。在此,謹就個人對校警工作的一些感言就教於夥伴們,期得共勉:
校警的職位雖低,但我們不應妄自菲薄,因我們的工作是神聖的,可以「維持校園秩序、保護學校安全、防止一切危害」等簡單的十八個字來定位校警的使命。
我們都是最早到校、最晚離校的,舉凡學校的門禁、水電、車輛、人員進出管制;郵件、物品、收發、送達;交管、導護、總機接聽及臨時交辦事項等都是我們日常工作事項,看似輕鬆實則責任重大。但礙於政府政策因素,目前各校校警都是遇缺不補,改以保全代替,實令人遺憾。我們雖是末代校警,但要呼籲我們的夥伴們仍秉持一貫的服務精神,大家要爭氣、要加油,不要輸給保全,才能贏得一致好口碑。
校協在歷任理事長及幹部們的辛苦經營下,曾經為我們爭取到許多福利,希望大家能飲水思源,繼續支持協會的發展。所謂團結才有力量、講話才有份量,才不會成為教育界的孤兒。
目前校協主要工作定位在夥伴間的情誼交流、工作經驗分享、法律疑難諮詢、急難支援及做校警與學校間的橋樑。
協會有如我們的家,每位夥伴如同外出打拼的家人,如有委屈或困難時,歡迎回家來共同尋求解決之道。
最後祝福大家
工作順利 身心健康
范德原 書98.12.1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