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24日 星期四

2010年01/02(六)社區文化導覽與體驗系列活動受到大家熱情的參與已額滿,請大家踴躍報名02/06、03/06活動!

2010年01/02(六)社區文化導覽與體驗系列活動受到大家熱情的參與已額滿,請大家踴躍報名02/06、03/06活動!


一、活動簡介
一起來找尋台北的美麗,追尋台灣的驕傲!

1.社區文化導覽與體驗活動

  臺北市社區營造中心是本市社區營造組織、議題資訊與實務操作的經驗交流平臺,不僅提供本市社區諮詢與輔導服務,並針對本市社區區域活化、生活與環境等社區營造議題辦理相關教育課程。同時,為結合臺北市社區營造中心(亦為整棟保存活化之醫生館-原仁安醫院歷史建築)「導覽志工培訓課程」活動,本中心特別擴大辦理「社區文化導覽與體驗活動」,廣邀對社區導覽工作有興趣之市民參與,共同分享社區導覽解說之模式與經驗,並深入了解仁安醫院、大稻埕與雙連(打鐵街)地區之豐厚文史風情,進而誘導臺北市民以各地社區文化為基礎,推動在地化、且具草根內涵的社區總體營造工作。
  本次系列活動將邀請對於臺北市地方文化探尋與導覽解說等工作,極富豐厚知識與經驗之「臺北散步者-葉倫會老師(個人部落格:http://ylh515.pixnet.net/blog)」,進行9場的導覽觀念與實務分享。活動完全免費,歡迎社區夥伴踴躍報名參加!
 
2.社區文化體驗藝文競賽

  為結合臺北市社區營造中心年度計畫辦理3場之「社區營造經驗展示」,將廣邀參與前項活動之市民共同參與每四個月一次的「社區文化體驗之攝影、散文、新詩與歌謠創作競賽」(同時開放全體市民參與競賽),本競賽除將邀請專家學者進行評選外(佔50%),另於本中心網站(http://www.community-taipei.tw)與本中心展覽廳內,開放民眾票選(各佔25%),詳細競賽辦法將另行通知。
 
二、活動資訊

【辦理時間】於民國99年1~3、5~7、9~11月等九個月的第一個星期六(即1/2、2/6、3/6…)辦理「社區文化導覽與體驗活動」,而4、8、12月的第一個星期六則為當季「社區文化體驗藝文競賽」截稿日,並隨後辦理展示、評選與發表。

【活動流程】上午九時在臺北市社區營造中心(大同區延平北路二段237號—原仁安醫院)集合,預計中午十二時於台北霞海城隍廟廟埕解散,參觀景點包括:仁安醫院、慈聖宮(大稻埕媽祖宮)、惠美壽名茶、柴寮、摸乳巷、蔣渭水紀念公園、雙連打鐵街、靜修女中、王有記茶行、大安醫院、永樂市場和台北霞海城隍廟,每個景點都可能是最新的發現和體驗哦!
特別好康的事:惠美壽名茶將沖泡東方美人茶請大家品茗、並贈送精製茶杯乙只,而林合發油飯會請朋友吃世界最好吃的油飯(若逢該店休息則無法供應,敬請見諒)。

【報名方式】請於上班時間來電(02)2557-5679;或是利用E-mail寄至community.taipei@gmail.com報名。每場「社區文化導覽與體驗活動」以30人為限,葉倫會老師並將贈送著作「積福與養生」書籍乙冊(由彭惠圓台長助印)。

三、交通資訊


【活動訊息】 2010,01/02社區文化導覽與體驗系列活動已額滿,請大家踴躍報名02/06、03/06活動
http://www.community-taipei.tw/shownews.asp?sid={4FC3A57B-0C96-4583-A4F2-BE0D91215F90}&web=new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